皈依

叶叶是人间瑰宝

【all叶】玉兔杀—序

(ooc)



“抱歉,路上有点堵。”


肖时钦匆匆忙忙推开门带着一身潮气走了进来,雨珠从他手里握着的折叠伞上不断滑落,滴滴答答了一路。


厚重的木质大门在肖时钦进来后哐当一声自己合了回去,给屋里的氛围平添了几分诡谲。


肖时钦环视了一遍客厅。


现在或是坐、或是站在客厅里的人一共有9个,轮回的周泽楷、孙翔,蓝雨的喻文州、黄少天,霸图的韩文清、张佳乐,微草的王杰希,还有烟雨的楚云秀和义斩的楼冠宁。


再加上肖时钦,正正好好10个人。


肖时钦接过楼冠宁递来的茶杯抿了一小口:“叶神没来吗?”


“嘁。”肖时钦似有若无的试探让孙翔忍不住挤兑起了这位雷霆队长,“肖队是冲着资源来的,还是冲着——”


“哟,齐啦。”


从楼上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孙翔戛然而止,他条件反射地扭过头看向了声音来源的方向。


和孙翔一起扭头的人不在少数,除去坐在沙发上本身视线就正对着楼梯的喻文州、黄少天和王杰希,其余人都无一例外地转过了头。


叶修披着浴巾赤脚从楼梯上走下来,水珠从他的发梢滴落没进了脖子里。


“这次的模拟实景有点秀啊,给我们整了这么大一个乡村别野,瞧瞧这地上铺的地毯。”叶修边说边朝沙发走,“也不知道是什么毛做的。啧,低调、奢华。”


叶修本就比常人生的白了些,一双平日里几乎不外露的脚更是白得有点透明,脚背上根根筋脉都清晰可见,在灯下晃得人眼晕。


洁白的脚踩在暗色的地毯上,一时间大半个房间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,连向来定力非常的王杰希都有些喘不过气悄悄松了松领带,楼冠宁更是红着脸拽起一个抱枕欲盖弥彰地压在了自己腿上。


叶修毫无所觉地往沙发里一瘫,蜷着双腿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:“既然都到齐了,我们就开始领身份牌吧。”


听叶修提起身份牌,所有人都凛然一震,严肃了起来。


一旦领了身份牌,就意味着游戏正式开始了。


没错,游戏。


荣耀新开发的一款辅游,走在科技最前沿的全息浸入式游戏,给人以纯粹真实的体验,你在游戏里的每一次触摸、碰撞都会沿着神经反馈到你的中枢。与真实度相匹配的是同等水平的丰厚奖励,稀有材料掉落是野图boss的3到8倍。


在这样的诱惑下,连职业选手都蠢蠢欲动。但是职业选手的时间实在太宝贵了,抛去比赛和训练,所剩不多的时间让他们只能选择高风险、高报酬、低生存率的高端局。


好比这一局,就是一个无npc全真人玩家参与的大型推理游戏。


当所有人同时摁下手环开关后,身份连同规则一起在每个人的脑海里生成了出来。


身份牌一拿到手,屋里人的神情就都变幻莫测了起来。


“这次的规则就三个字?还是就我一个这样?”黄少天一扭腰往旁边叶修的身上凑了过去,“哎老叶,跟我讲讲你看到的规则是什么呗。”


叶修一言不发,只是睁大了眼睛认真盯起了黄少天贴近的脸,像是想透过那层脸皮琢磨黄少天是否撒了谎。


眼瞅着黄少天和叶修越贴越近,韩文清终于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绕到沙发后面,捏着叶修的衣领把人往后扯了扯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

“就三个字。”韩文清替叶修回答了黄少天,“玉兔杀。”


在“玉兔杀”三个字出来后,屋里不少人都认可地点下了头。


叶修率先举起了手:“看到'玉兔杀'的同志们都举一下啊。”


很快,十一只手都举起来了。


“看来规则都是一样的。”叶修肯定道。


孙翔玩高端局的次数不多,从拿到身份牌到现在他的脸上一直都写着茫然:“玉兔……杀?什么玩意?”


楚云秀撑着下巴若有所思:“听起来怪像狼人杀的。”


狼人杀并不是什么少见的稀奇桌游,大多战队都拿它当过消遣,这个时候平日里狼人杀玩得多的战队就很占便宜了。


“即使我们知道了它和狼人杀一个模式,我们也没办法搞清楚具体身份对应的角色。”王杰希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。


狼人杀作为一款角色扮演类游戏,有趣就有趣在每个人身份的捉摸不透,如果开局就让所有人说出自己的身份,那么这个游戏也就没有玩下去的必要了,这场游戏将没有败者,也没有胜者,系统会自动判定所有玩家出局。


“不如我们每个人把领到的身份写在纸条上,然后扔进花瓶里,摇匀了再取出来?”喻文州提议,“这样我们既可以知道有哪些身份牌,也不会暴露自己。”


这是一个听起来没有什么纰漏的建议,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认可。


随后,十一张裁剪整齐的纸条被团成团扔进了不透明的瓷花瓶里,又被叶修一张张掏了出来重新展开。


11张纸条里有1张嫦娥、1张吴刚、1张月桂树。


余下8张中4张是玉兔,3张是仙女,还有一张写着让人匪夷所思的“玉臼”。


“很显然玉兔对应的是狼人杀里的狼人,仙女对应的大概率是平民,这剩下四个……”喻文州的声音开始不确定了,“嫦娥、吴刚、月桂树……还有这个……玉臼就实在不知道是什么了。”


在所有人都苦思冥想的时候,叶修却注意到墙上的挂钟已经快指向十点了,直觉告诉他,十点钟一定会有异状。


果然,时钟刚刚转过十点,二楼所有卧室的门同时打开了。


十一个叠加在一起的突兀响声让人起了一身冷汗。


张佳乐吸着气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:“这怎么跟恐怖片似的。”


“你要是害怕,我晚上可以陪你睡。”叶修揶揄道。


叶修的调侃成功转移了张佳乐的注意力:“谁害怕啊!应该是你要是害怕了,我晚上可以陪你睡才对。”


“不害怕就行,那我们上去吧。”叶修指了指二楼,“这意思已经很明显了,就是让我们睡觉。有点……有点像那个什么……”


“狼人杀里的'天黑请闭眼'。”周泽楷默默地补充,他没怎么玩过狼人杀,但是对游戏流程却记得挺清楚的。


叶修点点头走上了楼梯:“嗯,对。现在什么都还没发生,我们再怎么想都是瞎琢磨,凭空变不出来什么花。还是先上楼吧,早点休息,养精蓄锐,明天肯定不好过。”


周泽楷紧跟在叶修身后迈上了台阶,他小声说道:“前辈,你要是害怕的话,晚上可以来和我一起睡。”


叶修笑着摇了摇头,拉开房门和周泽楷道了声晚安就走了进去。


喻文州和黄少天互相看了一眼,也一前一后上了楼。


客厅里的人一个接着一个都走了,到了最后只剩下了楚云秀和孙翔两个人。


孙翔还处于状况外:“这就睡觉了?”


楚云秀抓了把瓜子揣在兜里上了楼:“嗯,睡吧,明早见啊。”


当楚云秀关门的声音在二楼响起,孙翔脸上的茫然顷刻间褪得一干二净,他立即站起身走到了垃圾桶旁边,捡出了刚刚那些被倒进去的纸条。


职业选手基本都用语音或者打字交流,平时能用到笔的地方只有签名。


至于签名,职业选手之间鲜少有互相收集签名的爱好,毕竟谁都不服谁,这也是为什么刚刚大家一致同意在纸上写角色的原因。


因为除了自己的名字,在写其他东西的时候他们自己都不一定能认出自己,更别说认出其他人了。


但是这里有一个例外。


叶修以前签名写“叶秋”习惯了,现在签起“叶修”来前后两个字风格迥异,后面的那个“修”字就是叶修本人写其他字时的笔迹。


也亏孙翔私底下收藏了一大摞叶修的签名,现在才能蹲在垃圾桶旁边,轻而易举地就找出了叶修的纸条。


“玉臼。”孙翔轻轻念了一遍纸上的字,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个所以然,最后只能把纸条叠起来收进了口袋里,关上灯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客厅。


整座别墅都暗了下来,窗外的雨还在哗啦啦地下着,不时有闪电劈过把黑夜照得亮如白昼。


叶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他看着玻璃上不断滚落的玉珠,心里没有来地发慌。


又是一阵轰鸣,向来不怕电闪雷鸣的叶修竟然无意识地哆嗦了一下。


叶修烦躁地扯住被边蒙上了脑袋,就这样迷迷迷迷糊糊地失了意识。


终于陷入睡眠的叶修完全没有注意到窗外的雨渐渐停了,明明不是十五号的夜晚,却有一轮圆月升上了夜空。


他更不会知道,有一把钥匙插进了锁眼,转开了他的房门。


玉兔,开始行动了。






(玉兔=狼人)(仙女=平民)

(嫦娥=?吴刚=?月桂树=?)

(根据狼人杀瞎编而来的玉兔杀orz

大家放心不是恐怖游戏,是18岁禁止向游戏,毕竟玉兔天天都要……都要捣玉臼对吧

评论(97)

热度(2500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